架架架架架爸爸

不努力的写手。金属逼。硬核中毒。

【温馨三十题】亚瑟×安琪拉 14~18

久违的更新。
前文走这里1~6
7~9
10~13

14、二重奏

安琪拉是个不折不扣的音乐白痴。

相反,亚瑟好像在这方面特别擅长。

“要一起唱吗?”小乔右手挽着她家周瑜大人,左手把话筒递过来。KTV里还是和刚才一样吵吵闹闹,喝多了的李白甚至表演起了草根剔牙,大家好像都不太在意话筒的归属权。但是。

“不……不用了吧。”安琪拉还塞了满嘴的爆米花,看着递过来的话筒吓得一口没咽下去正噎得脸红脖子粗。亚瑟拍拍她的背但好像力道大了点害安琪拉直接咳了出来。

“安琪拉不太会唱,还是下次吧。”亚瑟一脸尴尬地打着哈哈。

“亚瑟哥唱歌很好听的。”周瑜瘫在沙发上搂着小乔说。

“周瑜兄听过?”亚瑟茫然。

“上次大家一起泡温泉,喝多了不是唱了比谁声音高么?”

安琪拉一听好像咳得更厉害了。亚瑟回忆了一下当时的场景,只得讪讪地接过了话筒,无尽地尴尬。

“小公主?”亚瑟把嘴凑到安琪拉耳朵边,“想唱什么?”

“我真的不会呀。”安琪拉对着手指悄咪咪地说。

“你哼一下就行了,其他让我来。”

安琪拉扭捏了一下还是同意了,选了一首最简单的《生日快乐》企图混过去。

亚瑟笑了一下没说什么,顺顺安琪拉的辫子和她一起哼起前奏来。

真奇怪,明明周围很吵,耳朵里却只能听见这首浅浅的二重奏。安琪拉带有奶味的颤音和亚瑟坚定的声线交杂在一起,把整个世界都唱了出来。

果然,最喜欢你了。

15、哭泣时覆上眼的手

“我没有想到它会死掉的。”

白兔的尸体躺在笼子中间,周围还铺着两片留有牙印的青菜叶。叶片边缘已经泛黄了,衬得气氛更加悲伤。

“是不是……因为我没……没有给它及时换水,它才……它才死掉的啊……”

安琪拉耸搭着肩膀不住抽泣着,小手一只攥成拳头一只抹着眼泪。亚瑟瞅瞅安琪拉,再瞅瞅兔子。也不知道是得病了还是喂太多,白兔腿一蹬一夜之间就暴毙的确伤透了小魔法师的心吧。

“别哭啦。”亚瑟把自己的声音放得柔得不能再柔,“明天再去买一只好不好?”

“不……不好!再买一只,也不……不是以……以前的兔兔了。”

“行啦行啦。”

亚瑟从背后靠过去,左手揽住安琪拉的腰,右手覆上她冒着眼泪花子的双眼。

“那你养我吧。不用打扫笼子也不用定期换水。”

亚瑟顿了顿。

“然后,我永远不会离开你。”

16、小地震时的紧紧相拥

感觉到震动后,亚瑟猛然惊醒过来,一把抱住安琪拉护住她的头。

安琪拉看这爱情片正到潸然泪下的镜头,被旁边昏昏欲睡的亚瑟压着难免被吓了一大跳。

“怎……怎么了。”

“刚刚地震了。”

“欸?!”安琪拉迷糊的程度连地震都没发觉,震惊的声音中带了一丝慌乱,“那我们会不会,会不会……我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啊!”

“没事的,好像已经过去了。”话虽这么说,亚瑟还是借着体格差把自己的身躯又往安琪拉上方遮了遮,“只是小地震而已,没关系。”

安琪拉不说话,抓着亚瑟衣服往他怀里钻了钻。

“只要我还在你身边,你就不会受伤。”

“拉勾吗?”安琪拉弱弱得伸出一只手。

“拉勾。”

17、Yes,I do.

被噩梦惊醒的安琪拉止不住地颤抖。

太可怕了。梦里的亚瑟抛弃了自己,自己孤零零站在原地哪里都去不了。阴冷潮湿的空气席卷过来,好像快要死掉。

“怎么了?”亚瑟睡得很浅,一下就被弄醒了。

“我梦见你不要我了。”带着哭腔的口吻,“我好害怕……亚瑟你不能这么对我。”

亚瑟很久没接话。要不是一直拍着安琪拉的背,安琪拉可能怀疑他又睡着了。

“Angela,do you take Arthur for your lawful wedded husband, to live together after God’s ordinance, in the holy estate of matrimony? Will you love, honor, comfort, and cherish him from this day forward, for saking all others, keeping only unto him for as long as you both shall live? ”

亚瑟静静说出这番话。

安琪拉愣住。

“Yes,I do.”

18、我回来了(远行归来私设)

安琪拉版:

“我……!回……!来……!啦……!”

刚一进门,安琪拉就把行李一扔,尖叫着飞扑向亚瑟。

“知道啦知道啦。”亚瑟稳稳接住安琪拉,“可乐烧饼做好了哦,先洗手去。”

“么啾!”安琪拉大力亲了亚瑟一口,“快把本魔女抱去洗手间!不然礼物就没收了哟!”

亚瑟版:

安琪拉午睡迷迷糊糊醒来时,感觉门外有动静。

拿个砖块书当防身武器,安琪拉蹑手蹑脚走出卧室……

吃剩半袋的薯片已经拿夹子夹好了;掉了一个在地上的抱枕被整齐码在了沙发上;上午不小心踩翻的猫饲料盆放回了原位;阳台的窗帘被拉开,阳光久违地透了进来。

“亚瑟!你回来啦?!”

窝在厨房刷陈年老碗的亚瑟不慌不忙擦擦手走出来。

“我回来了。”

——————tbc——————

p.s 不是按照温馨三十题的正规顺序写的,见谅。

评论(6)

热度(13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