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架架架架爸爸

不努力的写手。金属逼。硬核中毒。

【山崎宗介BG】初爱(十六)(十七)

大长篇。ooc注意。慎入。
前文戳头。谢啦。

(十六)
“找个凳子坐吧,要喝点什么吗?”

宫园杏子还是把山崎带到了和上次相遇不一样的音乐教室,大概是乐队自己的活动室。教室因没有人的缘故而略显冷冽,可以听到楼下传来的钢琴叮咚声,也隐约捕捉到了窗外一侧操场上涌来的加油口号。夕阳从窗外奔进来,躺在木地板上把冷与暖各自度量走了一半。想到九条枝佳曾在这里磨耗掉了许久的光阴,眼前的事物都温柔安心了起来。

“随意吧。”山崎宗介找到一个被调得很矮的高脚椅坐下。

宫园杏子在教室后的储物柜旁拖出一个半人高的小冰箱东翻西找着。

“吃的要吗?还有没吃完的奶酪糖。”

“不用了。”

“唔……”宫园杏子最后拿出了两罐啤酒。

“我们乐队一般谈事都喝这个。”宫园杏子解释,“那么,你要说什么。”

山崎宗介拉开拉环,发现气泡破碎的声音与可乐惊人地相似。满满喝上一口后口腔内壁留下了生涩的苦味。

“宫园同学和九条桑熟吗?”

“哪方面?”宫园杏子坐回自己的鼓凳,“要说音乐这方面那是熟透了。不过你要是问私生活方面,不如去找我们的主唱。”

“久见津尊?”

“恩,他们认识十二年了。”

“男女朋友吗?”

“怎么会这么想?”宫园杏子略微吃惊,“我久见儿子高一就脱单了,九条倒也才和男友分手。”

“你不知道?”宫园杏子又问。

“我这学期才转到鲛柄。”

“怪说之前没见到过你,想追九条也现在才动手……你是想追九条,对吧?”

“嗯。”被直接问及时还是不习惯。

“确实我和她比不上久见小婊子跟她来得熟。不过嘛,你要是想知道点小事我还是能说的。听?”

“嗯。”

“要说九条嘛,”宫园杏子看上去很费力地思索了一阵,“成绩挺好啊,你知道的吧,学着玩也无所谓的那种。”

“知道。”

“身高161,体重三围保密。对芒果过敏,喜欢吃柠檬。对朋友忒仗义,在老师面前特会装……”

山崎宗介听宫园杏子讲了一大堆感觉无关紧要的东西。

“那她前男友怎么回事?”

“前男友啊,”宫园杏子犹豫了一下,“是级草,二班那个打篮球的,追了九条小半年最后还是被她无情地甩了。”

“还有?”

“还有?”宫园杏子反应了一会,“噢,你说前男友啊,没了吧,就那一个。至少我知道的就那一个。”

山崎宗介沉吟。

“对了,你们今天不练习的吗?”

“人都没有怎么练。”宫园杏子踩几下定音鼓,“主唱和贝斯又逃课了,其他几个男的全去偷窥美女了。”

“九条和久见一起的吗?”

“多半是,他们老这样。”

“因为今天是特殊的日子?”山崎宗介想到今天是九条枝佳奶奶的祭日。

“什么?是什么节日吗?”宫园杏子不明就里。

“算了,没什么。”山崎宗介发现宫园杏子毫不知情的样子,“那就这样吧,不打扰你了。”

“这样就完了?”宫园杏子很吃惊地站起来,“还以为你要问些更过分的问题。”

“太过私人性的你也不愿说吧。”山崎宗介站起身,把高脚椅挪回原位,“以后我们见面的机会还会更多,到时候你也会有更多事愿意告诉我。”

“作为九条枝佳忠实的追求者?”

“作为她的男朋友。”

(十七)

“山崎前辈好。”

刚入部的一年级新生朝气蓬勃,无论是在简单的拉伸训练或是折返练习时脸上都挂有势在必得的决意。山崎宗介在泳池边打量了半天也没有看见松冈凛的影子,倒是自己的裤脚被周围人跑过时溅起的水所濡湿了。

“凛在哪里?”山崎宗介拉住身旁经过的新生问。

“欸部长吗?”新生挠头,“好像和御子柴前辈在更衣室那边呢。”

山崎宗介说“好”,然后挽起裤脚往更衣室走去。果然两人是在谈论些什么,看见山崎宗介走过来后松冈凛卸下脸上部长的威严。

“来了吗,宗介。”

“嗯,”山崎宗介走近,“今天就不训练了,晚上也会晚点回来。”

“有事吗?”

“要出去一趟。”

松冈凛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没有多问。在御子柴问是否要去约会时也没有理会,只是叮嘱道,“手机带了?”

“嗯。”

“打电话的话,会接吧。”

“会的。”

“那就好,”松冈凛咧嘴笑开,“不过不要太晚,明天还要上课。”

山崎宗介满口答应了下来。

出校门前山崎宗介还是回寝室换了休闲服穿上,纯粹的黑色T-shirt简明扼要得把上身的肌肉都包裹起来。回想起早先曾因为上身的宽厚被人戏谑为傻大个,殊不知最近这等身材已经成为女生间新鲜出炉的谈资。


走出校门后山崎宗介感到有些茫然,才转到鲛柄不久的他对这一带并不熟悉,之前无论去哪都有松冈凛带路,现在独自一人现在路口中央有种说不出来的悲怆。

“哟,你还没走啊。”宫园杏子骑着单车咬着雪糕在道路对侧睥睨地看着他。

“唔……”

“要去哪里?我载你。”

“……不用了。”

宫园杏子骑单车载着山崎宗介的画面想想也很美。

“哦……你是要去吃饭还是闲得没事干?”

山崎宗介比较下选择了后者。

“那正好,”宫园杏子指指山崎宗介身后,“他也没事干,你就跟他混吧。”

山崎宗介回头,是Flower Dawn的吉他手,穿这松垮垮的白色背心逆光站立。

“阿猫,他就托付给你了。”宫园杏子一打响指,“这位是九条枝佳未来的男朋友,要带他好好浪。”

吉他手很自然地把手搭上山崎宗介的肩,“哦,未来的妹夫嘛,我懂了。”

“那我先走了?”

“去吧去吧,”吉他手显得很开心,“跟着大爷我不会吃亏的。”

一群奇葩。山崎宗介心想。

宫园杏子饱含深意地看了他一眼,骑车走了。吉他手热情地把整个身子贴过来,亲昵地拍着山崎宗介的肩说:“大兄弟,你跟着大爷我是想去吃肉呢还是采花啊。”

山崎宗介不动声色地挪远了些。

“哎呀不要那么拘束嘛,追到了你就是我妹夫,没追到还是可以做朋友的噻。”

山崎宗介含糊地点头。

“想去找九条吗?还是要带你去到处转转?”

“九条不是一天没来吗?”

“应该在ORANGEADE吧,她经常泡那儿……对了,你知道ORANGEADE?就一酒吧,在体育馆那边。”

“去过一次,昨天看你们演出。”

“早说嘛,昨天久见婊说有朋友来看就是指你?”

“大概是。”

“那就去ORANGEADE吧,坐我的哈雷去,爷带你去喝几杯。”

仅仅是抱着想去见九条枝佳的心情,山崎宗介选择跟着吉他手走。天色暂且没有要完全置于黑暗的意思,天的幕布还是一块恬静的红。回想到了清晨在电车上做的那个梦,背景也是被烫得这样红。九条枝佳对梦的道解也还耳畔犹新。

她的预言是真的吗?



没有到夜晚最高峰,ORANGEADE里为数不多的人三三两两聚在一团。吉他手看见相识的人后挥挥手打算走过去,山崎宗介在表示没关系后开始一个人在店里寻找起九条枝佳。

此刻左右声道环绕的是舒缓的音乐,Chamber的嗓音在橘色灯光下饱满得膨胀开。走了几圈后山崎宗介没有找到九条枝佳,倒是意外捕获了久见津尊的身影。他蜷缩在吧台最角落,灯光将他切割走了一半。山崎宗介走过去,还没坐下就闻到了酒气混合尼古丁的味道。与九条枝佳的不尽相同。

“你好。”山崎宗介说。

久见津尊好像是从昏昏欲睡中陡然清醒过来,脑门还泛着油光,反应迟钝的样子。山崎宗介这才发现他长得一幅孩童的样子,五官稚气不着威胁性,从前该是他内心强劲的气场才维持出一幅横戾的形象。和九条枝佳很像呢,总有些什么时候去掉了坚硬的外壳,把软弱的躯体显现出来。

久见津尊大概醉得不轻,眯了几次眼后才认出来人是山崎宗介。

“你好,大个儿。”

山崎宗介不能确保久见津尊此时是否真的意识清晰,停留了片刻都没有开口。于是久见津尊又开口,“说吧,来这干嘛,我还没喝断片儿。”

“九条枝佳,不在吗?”

“听海去了。”

“唔……”

“她今天早上来过,给我讲了你的事。”

“是吗。”

“想追九条枝佳?”久见津尊漫不经心地问。

“嗯。”山崎宗介很郑重其事地回答。

“那,加油吧。”

山崎宗介不知是否因为久见津尊醉了的原因,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像一股烟,穿渗过身体发肤,虚幻迷离。多的是因听太多人说过而感到的麻木,还是潜意识里的忽视不屑?

“我以为你听到了这种话会很惊讶,”山崎宗介说,“毕竟你是她朋友。”

“想追她的人多了去了,”久见津尊小酌一口,“到头来成功的没几个。”

“她不喜欢?”

“她不笨。”

山崎宗介眼神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追她的目的不外几个。一是觉得她长得漂亮,走在一起长脸,二是想和她上床,三是纯粹去凑热闹,除却这些因素而去喜欢的人实在屈指可数。”

“我不是这种目的。”

“你不用那么快就撇清。”久见津尊打断,“男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那种想法,只是想多想少的问题。”

“你对她也是吗?”山崎宗介反问。

“我对她要是抱有那种目的,早和她不是这种关系了。”久见津尊右手食指在吧台板上打着节拍,“我和她,就算真的脱了衣服躺床上,这绝对不会摸来摸去,而是满脑子想着怎么样把对方踢下去。”

“嗯?”山崎宗介眉峰蹙在一起,缓慢回答。

“有些事你现在不明白,大概你总有知道原因的一天。”

——————tbc——————

p.s 存稿马上就没了咩哈哈哈。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