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架架架架爸爸

不努力的写手。金属逼。硬核中毒。

祈愿

“我实在是没有什么好一再重复的,每次提到你翻来覆去都是那几个场景。想来也是,我们交遇的时间比我单独看向你的日子短的多。我第一次在书上看到你的名字时,哪里会想到后来你会亲密地称呼我,用同一阵电流传达让人战栗不止的感情呢。”

“缘分吧。每一种相遇都是缘分。非常令人欣喜的,让人感动让人热泪盈眶的,莫名的东西。在一起的时候反而没有哭过,而是总是以一种自居其上的态度消耗着你的好。后来却常常从梦中惊醒,像是上天有意补全我们缺失的部分,让好的坏的交替出现把烙印打得更深层。”

“想成为你那样的人。有才的,被人喜爱着,被朋友簇拥着,我多么喜欢的那种人。现如今剥皮褪衣后我们有很多不同。你理解不了我吧?十七岁的我,应该很像当年的你,你是否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呢?所以我,注定要背负着一种无形的压力吗?”

“绕不去的疑问。不理解的缘由。我哪里被你喜欢着。并非只有过你一个恋人,可是重重叠叠看下来,我一直被巨大的挫败感包裹。分手的短信我编辑到凌晨五点,足足等到第二天傍晚你才回复我七个字。我也并不是只想知道岛上到底有没有蝴蝶,你却连一句安慰的话都吝啬于给我。”

“我不是一个坚强的人。总是我去理解,我去包容,我去退让,我去忍耐,我去承受。没人来理解我包容我退让我忍耐我替我承受什么。你也总是,觉得我什么都会,什么都能自己解决。我这段时间过的很空虚,没有什么有意义的事,也总是受气,却不说出来,等着自己消化。高考之前也有这样的状态呢,真的觉得成绩不重要了。因为过的很难受,同学间各种事,考试,试卷,各方压力,各方期许,自我设阻,厌倦。整个人都快被拖塌。没有了你的我。还是说,老是这样的我,会被消磨掉吧。没有情绪发泄口,没有动力,没有非做不可的什么事。想着就这样了吧,还需要怎么努力呢,我真的已经很累了。”

“很早的时候你就设想过我们的未来,这反而让我畏惧。当你在北京和朋友吃着火锅的时候,我正在成都窝在寝室里翻着你永远不会感兴趣的动漫杂志。高二的我和22岁的你,因学习紧张到身体抱恙的我和即将出国跟随优秀导师的你,被孤立的我和住在朋友家的你,虚伪的我和坦荡的你。尽管我们好像被什么重要的纽带所捆绑,尽管你把我当作了重要的人。为什么你离我总是那么遥远,我再前进六年也承受不了的路。”

“每一个城市都巧合般有我们各自的故事。成都,北京,武汉,上海。可能我们更早就相遇过。当你在九眼桥吃豆汤饭,当我在南锣鼓巷做指甲,当你走遍了武汉每一个酒吧抽完了楼下超市的每一种烟,当我知道上海有个男孩现在正过着他等我的第十三年。”

“你遗憾吗。被你哄,却不争气的依然逃避的我,是不是懦弱地,不够格来继续说什么了呢。我没有放声大哭过。一次次被推开又被拉回来。出演着抛弃者的角色却享有被抛弃者的痛苦。你又是什么时候放弃的我,这个结局在你主动向我问好的那一天就已经注定,我从来走不到能掌握你的那个位置。”

“最喜欢的回忆是那次祈愿的事了。高考前半年去附近最有名的寺庙拜神仙。我硬是爬到了山顶,去到了最后一个殿。跪下,非常虔诚地磕头,然后心里默念。”

“希望J在美国一切安好,无业障,找到自己喜欢的人,事业成功,完成所有的梦想。”

“我一直在想这些都实现了吧。好歹高考或多或少也失败了,那我许的其他的愿望总会不负期望完成一二。一旦这样去思考,我身上的罪孽感就减轻一点,对你的愧疚就少一点。”

“我已经戒烟了,酒也不像以前一口气喝那么多。骂人还是改不过来,暴躁的情绪收敛了大半。我在网上认识了很多朋友,他们都对我很好。好像变漂亮了一点,却不及以前懂事了。”

“如果再有机会见面的话,希望你能请我吃饭。然后送我回家。下车前我会要求吻你,要是你还能抱抱我,那真是再好不过了。”

2017.01.07

评论

热度(4)